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特色

1.本系為因應台灣社會及經濟的多元需求,培育兼具日、韓、越各國語文精通與東亞人文及社會科學素養與職業道德之優秀人才,分為日、韓、越三組,教育以日本研究、韓國研究與越南研究為主;以日本、韓國、越南政經文化為輔。

2.本系為培育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兼備之專業人才,除了提升學生語文及社會科學方面知識的正規課程,亦實行海外留學課程,專題研究,制定企業實習課程、證照制度,以及日韓越語會話交流等特色做法。其中,透過海外留學課程,學生赴海外姊妹校留學半年以上,提升語言實力以及加深學生對於異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的了解,培養宏觀思維與國際觀,同時,也招收從海外姐妹校到本系進行短期交換的外籍生,使得同學透過這些交流後,可深化彼此語言文化交流。另外,透過實習課程,學生於國內外相關企業實習,將所學實際應用。讓學生們得以提早接觸社會,汲取實務經驗;另一方面,讓企業界或相關單位拔擢人才,間接達成產學合作,尤其推動國外實習,建立國際產學合作。

3.本系除開設語言相關課程之外,也開設日、韓、越三國相關之社會 科學研究課程,以學生具備相關地區語言與政經社會文化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