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分抵免專區-Q&A

  1. 對於有轉組的同學,之前實習是到原本組別的國家實習,報告也是選原組的實習課程,這個對畢業有影響嗎?

    A:基本上只要做完160個小時的時數即可,並沒有特別規定哪一組的學生一定要去哪一個國家實習,但是課程的部分請自行洽系辦詢問。
     
  2. 出國留學的學分抵免,是只能抵免系上當學期的課程,還是大一到大四系上有開的課程都可以抵免?

    A:出國留學的學分僅限抵免交換回國年級以前課程,只有轉學生是可以抵免大一到大四的ˊ課程。另本系100學年度之後未曾開設課程不予抵免。
     
  3. 99年入學的日組必修的大三必修課程有一個"日語翻譯" 但到了100,101學年以後這個課程拆成 "日語翻譯1"和"日語翻譯2"上下兩學期,想請問這樣的話99年入學的日語組是兩個都要修才可以嗎?

    A:這個要以「99學年度入學適用四年課程結構規劃表」為主,關於99入學的日組必修是"日語翻譯",所以就只要修這個。與此類似的必選修問題,都可以在系網〉課程介紹〉99學年度入學適用四年課程結構規劃表(另附有WORD檔)可做查詢。
     
  4. 如果學校語學堂只有給在學證明但是沒有時數證明之類的,不知道要怎麽抵怎麽算?
     

    A:煩請向該大學詢問,並開立時數或學分證明,如果沒有時數或學分證明,學校方面通常不予以採認。 
     

  5. 語學堂只能抵必修課還是選修課也可以?

    A:語學堂的學分如果要抵免必修及選修,請把細項列出來,假設以韓國的部分為例,語學堂可以分成「閱讀、寫作、聽力、口說、文化體驗」等等課程,那這些分別出來的細項部分,要向該組的老師做詢問。
     
  6. 如果在韓國是選修課但是上課內容程度跟台灣的必修課是差不多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抵?

    A:系上的學分抵免,基本上都是依據本系「學生(出國)修課學分抵免辦法」所規定的辦理,沒有與法規相抵觸者,即可提出申請,不過能否通過抵免,還是要經過系上老師審核,所以可以事先洽詢各組負責老師要做這樣的抵免是否洽當。
     
  7. 韓文講授的韓國文化課(傳統音樂之類)這類課程是否可以抵免學分?

    A:有關在國外所修的某A課程是否能抵免系上所開之某B課程等這類問題,需由各組負責老師決定可否抵免。所以再提出正式申請前,建議先將預計要抵免的課程列出,並請先行找各組負責老師詢問討論。

其他抵免學分相關問題,請參考「學生(出國)修課學分抵免辦法」或洽詢系辦。

瀏覽數: